青春支教献爱心,春日融融暖童心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校团委、青年益教之家  点击:

“青青苍木,始于爱心”,2023年4月19日,云南农业大学青年益教之家社团积极响应盘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盘团伙伴”公益创投项目的号召,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昆明市德馨小学,开展“助力贫困,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支教的主要课程是体育课和美术课,志愿者们在体育课上教授武术、健美操以及简单的体育运动,孩子们都在认真的学习和练习。体育课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培养了孩子们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美术课上,在支教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以手绘春天,在美术本上记录下自己心中的春天最美的样子。除了画自己心目中的春天,支教者还教授了小朋友们简笔画,用简洁的线条,勾勒自己最喜欢的角色。

课堂内认真教学,倾囊相授;课堂外温暖陪伴,奉献爱心。课余时间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分享生活乐趣。支教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递温度,志愿者不只是老师,也是孩子们的哥哥姐姐。对于即将面临小升初考试的六年级同学,还着重帮他们辅导作业,答疑解惑,只愿他们在考场上能游刃有余,文思泉涌。

支教,传授给孩子们知识,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为了能给他们带去更高水准的课堂,在支教前我社做了许多相关准备工作。青青苍木,正始于爱心的浇灌。支教不是短期的爱心泛滥,而是长久的坚持和陪伴,青年益教之家会一直在支教的道路上纵横驰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志愿者感悟:

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有幸担任小学三四年级的音乐、体育、美术课的教学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和体会。通过这些教学实践,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支教的艰辛和挑战,但同时也收获了无数的喜悦和成就感。我相信,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中,我会成为一名更好的教师,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廖芯叶

我觉得支教不能只靠一腔热血和满腔激情,重要的是你到底能教会孩子们什么?在我看来支教或许可以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支教并不仅仅是教给他们知识,更多的在于释放他们天性中的求知欲、好奇心和那种纯粹的小美好。我们要积极努力,让支教能够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让支教不仅仅只局限于课堂。

--徐美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