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之家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6年7月12日至7月26日,云南农业大学的社工之家团队共11名伙伴在昆明市寻甸县鸡街镇黑山村委会拉利村(简称拉利村)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累计开展服务的儿童有3000多人次,直接受益的儿童有27人,间接受益的有150多人。

社工之家团队暑期“三下乡”项目的内容大体分为家访(52户居民进行了家访,我们在家访的过程中给每户居民都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袋洗衣粉和一个保温杯))、儿童陪伴教育(充分利用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捐赠的教学物资的基础上,对当地的适龄儿童分级开设了诵读和阅读课程)、苗族文化调研(苗歌、苗鼓、苗舞、苗族服饰、苗族传统节日、苗族待客礼仪、当地苗族生活现状)、劳作体验(和农户一起搬烤烟、除草)和村民集体活动五大版块。

在这为期15天的“三下乡”暑期项目中,志愿者们都非常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相应的工作内容,并且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一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团队也在每天晚上的会议中不断总结反思每天的活动效果和活动安排,不断地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参与教学活动的孩子们都非常的认真听话,和他们的熟悉程度也随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个性和性格也在学习和集体活动中得到展现和锻炼。拉利村的相关负责人和村民们对我们的工作也表示支持和认可。在整个暑期实践中,不仅孩子们在学习成长,志愿者们也在实践和锻炼中不断成长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