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赴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建设,2023年8月30日,我校团委书记王蓉及青年代表一行6人到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围绕共青团改革建设、学生培养、特色工作等方面座谈交流。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何新东及相关负责教师、团学骨干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何新东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何新东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从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等多方面介绍了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团委的基本情况。随后,王蓉书记致感谢辞。她表示,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共青团工作基础扎实,尤其近年来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共青团工作的好机制、好举措、好经验,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准破解我校共青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新挑战、新问题。

交流中,王蓉书记分享了我校在第二课堂、学生社团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希望能在共青团深化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相互取长补短、共建共赢、共同发展,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共青团搭建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

会后,王蓉书记及青年代表一行还参观了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青年之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校园广播站等共青团活动阵地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

本次调研活动促进了两校共青团在工作中的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团委的联系,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共建活动,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