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到我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8月17日-1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王少凡及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倪志伟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8月17日上午,在校友会堂301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华,校内合作与社会服务处、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产业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常驻科技小院教师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徐华副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利用人才技术优势,整合云南各地产业资源,选派优质专家团队,致力于科技成果在农村基层的有效转化,并有机融合研究生培养与技术示范推广,在昆明、大理、曲靖等13个州市建设了17个科技小院及20个农民院士专家服务站,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她表示,科技小院与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都是我校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探索与创新,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培养了一大批“知农、爱农、兴农”、掌握农业科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家国情怀的“新农人”,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农民群众可用的技术、积极开展农业教育培训、促进知识传播、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技人员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等方面作用发挥明显。下一步,我校将在科技小院建设经验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继续探索和创新,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云农智慧和云农力量。本次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年发展基金会到校开展调研,体现了对我校科技小院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加大对农业院校科技小院建设的支持力度,并在我校常驻科技小院学生的成长成才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