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传书香”

——我校师生共读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校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爱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感悟家国情怀,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用“21天”养成一个早起晨读,走进图书馆的好习惯。2021年10月27日清晨,由领读人“省优秀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杨红凌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耕读楼前重温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校团委、校图书馆、学生中心、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百余名青年学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领读活动开始前,校图书馆馆长李朝仙老师向大家介绍领读内容《可爱的中国》的写作背景。在那个觉醒年代,一批批仁人志士追随革命先驱,抛家舍业、离妻别子,义无反顾地踏进了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解放的历史洪流,汇聚到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拼搏。现如今,革命先烈的信念已经落地生长,梦想已成为现实。可爱的中国,如您所愿。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秘书学系副教授杨红凌老师,同朝气勃勃的晨读者们一起朗读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节选),字里行间流淌着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舍生取义的历史担当和坚定决心。斗转星移,日月新天,今日的中国到处都是春意盎然,山花烂漫,生机勃勃。

领读结束之后,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长江、黄河描绘的秀丽画卷,三山五岳谱写的壮美诗篇,我们用嘹亮的歌声同革命前辈说:“盛世如斯,愿以吾辈之青春,守这盛世之中华!”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希望通过“21天晨读”计划,我们能养成早起晨读的好习惯,将“21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我们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