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盘龙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作者:李陶然  来源:校园网  点击: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把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发动外语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为盘龙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助力。

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外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盘龙区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工作,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迅速组织8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为期3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志愿者们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区团委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盘龙区拓东街道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东风广场、拓东体育馆、恒隆广场等地新冠疫苗接种点都有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按照每次接种时间安排,提前到岗,听从安排做好每一天的服务工作。身穿红色和绿色青年志愿者马甲的身影,出现在接种现场每个区域,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年志愿者们到各疫苗接种点和居民小区和各个企业,进行入户排查登记、政策宣传、疫苗接种指引、电话通知接种、扫码登记和现场志愿服务等工作。在疫苗接种高峰期,他们从早到晚都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许多志愿者表示,疫苗接种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十分有成就感,认为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希望能够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疫苗接种、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体贴的服务,有效维持了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有效缓解了街道、社区及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的压力,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