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和食品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栉风沐雨百年史,忆昔抚今继盛世”快闪情景剧路演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作者:谭超  来源:校园网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2021年7月2日,校团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栉风沐雨百年史,忆昔抚今继盛世”情景剧快闪路演大赛。活动以五四运动、一大召开、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建党百年等主题为背景,开展贴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情景剧快闪路演,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出席并致辞,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关工委、校延安精神研究会负责人,食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团员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同学们通过表演、歌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既重温了历史,又能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并在传承中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更加历久弥新。

徐华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她期望各位同学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扬青春的旗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进程中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圆中国梦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真正践行许下的庄严誓言。同时预祝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红色基因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更加历久弥新。

在相关老师和同学的领唱下,现场的300余名师生集体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紧接着同学们上演了精彩的快闪情景剧《五四》《一大》《刑场上的婚礼》《金色的鱼钩》《刘胡兰》《当胜利的歌声高高飘扬》,在《刑场上的婚礼》《刘胡兰》等感人剧情上演的时候,很多同学甚至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路演活动的最终评选结果:《刑场上的婚礼》获得一等奖,《五四》《一大》获二等奖,《刘胡兰》《金色的鱼钩》获三等奖。

在大赛现场,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还准备了结合专业特色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五谷杂粮画”作为舞台装饰。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动力、感悟伟大思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美好时光,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