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滇中碧玉,努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作者:张轲  来源: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弘扬聂耳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云南农业大学青花街研究小组走进玉溪、感受玉溪、推介玉溪,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

一座高铁新城,一座新玉溪——

8月2日上午9点团队到达了玉溪高铁新城城市展厅,高铁新城片区依杯湖而建,以“生命之源”为文化主题,点睛玉溪城市精魂;以双鱼为元素设计,传承玉溪历史文脉;开创玉溪城市未来,承扶摇之势、奔世界之势。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随后,团队移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中心设置了科技科普体验空间、文明交通体验区、垃圾分类区等板块,通过理论宣讲、科技体验等方式,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对团队成员起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

云南第一村——

在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下,大营街抓住机遇,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创造了农村经济腾飞的奇迹,率先成为文明富裕的新兴农村,被誉为“云南第一村”。

下午团队首先来到大营街党群服务中心,随后前往玉泉湖小区参观了村民住宅,道路两旁的民居别墅群白墙青瓦,兼具中式风格和滇中传统民居特色。一直以来,大营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铺就了共同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玉溪好在——

汇龙生态园是国家4A级景区,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汇龙温泉水上运动场是玉溪最具特色、规模最大的水上游乐场。让人在运动中休闲,在生态中享乐。

本次玉溪之行,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以休闲精致而闻名的玉溪生活的浪漫和情调,体会到了“玉汝于成,溪达四海”的玉溪精神。我校实践团队在各级领导和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负众望,取得圆满的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