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圣火”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作者:钟慧、罗清芸  来源: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回溯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经济管理学院红色圣火志愿服务团队于721—725日在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对朱德故居、临安中学革命活动据点、乡会桥起义遗址进行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如同一本本厚重的史书,多少革命先辈用鲜血在史书上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故事:朱德驻防滇南,镇压临安兵变,守卫一方安宁;临安中学勇担使命,秘密传播革命思想,组织各种读书会;乡会桥武装起义沉重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为全国解放战争全面胜利增添了滇南色彩。

团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建水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往建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团队先后进行了默哀、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活动队长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大外公王立康烈士的英勇事迹


最后,团队在社区和团山村对当地居民进行走访调查,向当地居民普及党的光辉历程、红色革命知识。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团队成员在建水的一些街道派发红色革命知识宣传单,同时群众讲述建水的革命故事

 

参观历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在身临其境的走访、调查、探寻后,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我们将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誓言映照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不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