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动科特长,助力乡村振兴”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作者:徐世雄  来源:校团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暑假伊始,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助农服务团队由禽生产专家赵平老师、院团委和佳莲老师带队,前往楚雄州南华县新华村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实践团队成员有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水产养殖、草业科学、蜂学四个专业的学生。到达新华村后,同学们首先对新华村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和了解。新华村共有132户居民,现已实现全部脱贫,村民主要经济来源是养殖及种植。养殖以黑山羊、黄牛、鸡为主,种植以烟草、水稻、玉米为主。

随后,禽生产专家赵平老师向村民养殖户们讲授了鸡养殖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注意事项,号召养殖户们科学养殖、增产增效。其他团队成员为养殖户们发放了牛、羊、猪、鸡、蜜蜂等动物的养殖手册,向村民们进行“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味”的科普宣传,对村民们存在的养殖问题进行答疑,并为养殖户们发放一定数量的鸡苗。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明显感受到村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部分村民主动询问学院是否有优良的种羊资源,还有部分村民迫不及待地翻看起蜜蜂养殖书籍,并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一直都对养蜂感兴趣,但也只是偶尔在电视上看到,相信以后村干部和你们这些老师学生能带给我们更好的技术,让我们的收入更高啊。”

学农爱农,助农兴农。来自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农学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专业特长,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