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红色筑梦之旅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3日  作者:烟草学院“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爱国队  来源:校团委、烟草学院  点击: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培养品学兼优的专业化人才,烟草学院“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大学生志愿团队于2021年8月3日在云南省富民县东村镇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了以“扎根基层,帮农助技”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团队首先在富民县现场观摩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纪念馆。小松园是缅怀红军先烈、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宣传富民、推介富民的重要平台。讲解员在战斗纪念馆里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小松园战斗的英雄事迹,让大家重温了当年的战斗场景。团队成员在此过程中体会到革命先烈在面对艰难险阻时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增强了我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踏万顷良田,融入实践生产”。在富民县烟草分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团队来到了富民县款庄育苗点,参观了当地烟叶的生长基地,随同当地百姓一起除草,调查病害,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给予农户解答疑问,并尽己所能为当地烟草种植提供技术上的帮助,让农户们了解到种植技术越规范,越有利于烟叶的生长,才能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质量。

“实现农残快检,提高产业质量”。团队于8月3号下午在款庄烟站开展烟叶农残快检实践活动,检验烟叶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学习技能,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团队将实践活动拓展到了线上,开展了云直播活动。为充分调动团队成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组织了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通过党史知识测试,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知识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志愿队同学们走进乡村,助力乡村发展。游红色圣地,感先烈情深,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艰辛。了解党史,铭记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