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制观念,推崇“厚德重教、德法并举、知法用法、修身养德”的理念,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普法教育。正值今年的法律周,我校举办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该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主办,法治学习社承办。

整个竞赛过程分为前期宣传筹备、初赛和决赛三个大环节。全校总计约1.1万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工作人员在老校区体操馆门口摆点进行赛事宣传、扫码线上答题活动,并认真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内容、开展方式等。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开展的第四天,已有一万多同学报名,交上了数以万计的答卷。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11月28日下午,由前期报名参赛答题得分情况,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等十五个学院获得初赛资格,各派出一个代表团前来参加。十五个代表团分三组经过激烈的答题环节后,最终机电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茶学院、动物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水利学院,八个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12月5日下午,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经过自由抽取必答题、自由选择风险题和团队情景演示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答题比拼,最后通过形式各异但主题鲜明的情景模拟,评出团体奖8支团队和优秀个人10名。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同学们既学习了法律知识,更让学生们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积极有效地对广大同学进行法制警示教育,有效地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大学生的主体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使之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