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天翼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5日  作者:罗景丽、王永富、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全国学联公示了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王永富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刘红斌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联合开展遴选工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经校级、地市级分别推荐、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全国“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获得者96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1484名。

王永富,男,共青团员,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的学生,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2018年参与云南省茶学机械专家黄云战教授国家课题项目研究。2018年4月先后前往大理云龙县大栗树茶厂和南涧凤凰茶厂调研实践。利用所学,为茶厂的技术改革提供服务,提高了茶厂的经济效益。2018年11月,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已授权,2020年4月申报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撰写论文准备发表。2018年-2020年间,荣获国赛一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4项,省赛二等奖6项。在2019第十四届云南省年度人物评选中,被授予云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曾多次受到省级和学校表彰。

刘红斌,男,中共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植物病理学专业。学习优异,科研能力突出。2019年保研,于植保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学分绩点成绩89.59,名列班级第一;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主持创新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获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在中文核心期刊《植物保护》以并列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

刘红斌同学跟随朱有勇院士在澜沧江驻村开展科技扶贫已近三个年头,每年将近200天都在澜沧林下三七基地驻扎,积极参与到中药材生态有机种植、冬季马铃薯等授课中。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边疆直过民族深度贫困地区培训了百余名乡土技能人才,这些学员学成回家后,全部完成脱贫致富目标。先后获得云南省级“三好学生”、云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云南省政府奖学金、云南农业大学“十佳年度人物”、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等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等。抗疫扶贫事迹受到《中国研究生》、人民网、澜沧县政府、“青春云农”等单位及媒体报道表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值国家之盛。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珍惜韶华、不负盛世、将个人抱负主动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中,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多彩人生。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终成。希望云农学子努力向青年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