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佳同学喜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作者:罗景丽、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提名奖、入围奖)名单公布。我校体育学院龙佳同学喜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龙佳,女,1998年8月出生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目前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教育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先后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比赛等各类比赛,都取得好成绩,并且多次在国内多个媒体平台报道。2010年练习摔跤,2019年11月入选国家队,技术全面、心理素质和整体作战能力强,是国内女子自由式摔跤62kg级的后起之秀,2017年参加全国比赛至今,龙佳的状态一路爆发,短短四年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共获4金1银4铜。2021年4月10日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女子自由式摔跤入场券争夺赛中代表中国队夺得62kg级冠军,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是云南首位女子摔跤奥运参赛选手。

希望云农学子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向年度人物靠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的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找到并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