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农学子在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作者:余婷、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传来消息,我校23支国赛战队,经过几周的鏖战,最终22个团队取得佳绩。其中“玉溪总冠军”等7支战队获得国赛“三等奖”、“古滇财团”等15支战队获得国赛“优秀奖”。

该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携手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群体举办。比赛通过模拟交易方式进行,一方面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群体上好一堂投资理财入门课,提高同学们的风险意识;另一方面也为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金融实践的平台和机会,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

大赛从4月初开始报名到国赛决赛,前后历时近四个月。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各阶段工作都顺利推进,最终我校共有9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校赛,128个团队共384位同学进入省赛,23个团队共69名同学晋级国赛,各项指标再创新高。长期以来,校团委为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改革创新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平台,积极为同学提供参与实践、提高就业创业能力的锻炼机会,旨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历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