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0年7月22日,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安全教育会,各团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根据团省委、教育厅关于暑期“三下乡”的活动要求,今年学校共组建了83支服务团队,其中玉溪专项活动9支团队和昆明专项活动1支团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践谱新曲·共筑中国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乡村振兴·投身强国伟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美丽中国·青春行”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禁毒防艾实践宣讲、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实践等7方面主题,要求学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实践”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组织学生顺利安全开展好活动,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要求各实践团队,一是要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雨季泥石流、避免偏远山林,切勿误食野生菌子;严格按照云南省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也必须有在职教师带队统一行动,统一签订安全责任书、购买意外保险等,每天向学校报备行程及安全问题。二是要务求活动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活动过程中注意文明礼仪,积极发挥云农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增加活动服务质量和影响力,以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形象,真正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真正受教育、长才干。三是注重活动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更好地挖掘当地特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结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大会)积极宣传,参与乡村振兴、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及时对实践成果中的亮点特色做好总结,形成高质量的网络宣传素材,传播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最强好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