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爱国主义 诗歌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作者:毕潮龙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2年7月6日,由校团委、水利学院主办,校学生会、水利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云南农业大学爱国红色诗歌诵读大赛决赛在云农众创空间宣讲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出席活动,校延安精神研究会费庆仁、教务处副处长赵玉清、研究生处副处长邹丰才、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水利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彭尔瑞、校团委书记李杰庆担任评委。

校党委副书记徐华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在建党101年的历史中,流传至今的红色文化浩如烟海,这些代代传颂的红色经典,寄寓着中华民族的执着追求和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有义务把红色经典传承下去,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希望云农学子以诵读活动为契机,让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经典成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一种常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青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青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青年。

决赛现场,各代表队的诵读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学生艺术团以《百年礼赞》为题,讲述了中国百年来沧桑巨变,赞颂了党百年来的伟大征程;动物医学院以《盛世中国》为题,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外语学院以《青春向党,百年筑梦》为题,歌颂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时代的考验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12支决赛队伍在现场展示他们团队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云农学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艺术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外语学院1队,大学生交响乐团代表队获二等奖,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茶学院、外语学院2队、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云农共青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共有80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各团队围绕“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这一主题,抒发了对祖国深沉的热爱,选手们通过诵读爱国主义诗歌展现了云农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激励全体云农青年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图片:康洪玮、李 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