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16-2017学年上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共青团干部工作交流、分析总结2016年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10月11日,校团委召开2016-2017学年上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副校长雷建奕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教师,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鸿高主持。

会上,雷建奕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丰富第二课堂、服务学校育人中心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开展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当前共青团工作的形势任务,准确掌握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动态、行为习惯和个性需要,不断做好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二是要以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狠抓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丰富第二课堂,引导广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进教室、走进运动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三是要加强团干部自身能力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多动脑筋,多干实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为自己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校团委书记刘鸿高总结回顾了2016年以来共青团各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各学院团委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也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