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法治学习社团支部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法治学习社  点击:

2022年4月15日,云南农业大学法治学习社在明理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成员积极参加这次活动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家事国事天下事,国家安全是大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重要非凡而又具有法治教育的特殊日子,法治学习社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贯彻学习国家的法治精神和国家安全建设。社团成员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争做校园法治学习推广先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社团成员宣传讲解主题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理论创新。然后社团全体成员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日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的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其次在此基础上,深入解剖典型案,加强释法说理,推动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最后,法治学习社全体成员在很横幅上签字,表明自己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这次活动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对法治学习的热情,通过“典型案例+法律” 的学习方式,不仅让社团成员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而且懂得如何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活动引领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观,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大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促进国家安全教育的普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