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赏茶席茶艺,共品茶香茶韵——云南农业大学第三届茶席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作者:茶学院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展现云农学子独特风采,拓展大学生文化素养,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茶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届云南农业大学5.21国际茶日茶席设计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2:00在西校区图书馆前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我校赵乐静副校长、校团委李杰庆书记、校学生处学生中心陈立畅主任以及茶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了开幕式。李杰庆书记为开幕式致词,随后,赵乐静副校长宣布茶席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的参赛茶席共有35组,专家评委组由茶学院的7位专业教师担任。茶席设计大赛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评委老师依次对茶席进行评分,随后,观众自由入席,与席主共同品饮,探讨茶艺茶香。

此次茶席设计大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1名和优秀奖若干,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开进行评比。选手们准备好自己精心设计的茶席,评委老师们对作品进行了专业打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红船百年》、《纳家茶味》、《千年茶道,百年党史》,获得最佳人气奖的作品是《春夏秋冬》。出席的各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颁奖结束后,各位参赛者与老师们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茶席设计大赛,秉承“上善若水、精行俭德”的精神,极大地弘扬了中华传统茶文化,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茶艺茶道风采。此次活动在提高同学们的茶文化素养、拓展其广泛的兴趣的同时,对中国传统茶文化加深了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知茶、爱茶、懂茶之人,共品茶香、茶韵,以茶论道,以茶会友,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