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交响管乐团获全国第六届 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作者:吴非  来源:校团委  点击:

5月6日-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奋斗·创新·奉献”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师生汇聚成都,共同演绎艺术盛会。经教育部专家组评审,我校选送的器乐作品《英维塔》最终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摘夺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奖项。

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展示平台,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四大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建于2014年,现为云南省大学生示范乐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多次入围云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从成立起到现在,陆续培养了一批学校的优秀艺术人才。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公共艺术教育,以“艺行美道”品牌为牵引,强化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服务学校品牌形象提升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