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农学子在“脱贫攻坚新成就·喜看家乡新变化”随手拍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作者:字怡璇、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员会、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脱贫攻坚新成就·喜看家乡新变化”随手拍活动获奖喜讯传来,我校学生凭借出色的拍摄能力,10组作品取得佳绩,占全省10%。王涛同学的摄影作品《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以全省第一名成绩获一等奖;周国琴同学的摄影作品《农村新貌》和李燕波同学的摄影作品《村之脉》获全省二等奖;李猛姣同学的摄影作品《上色》和熊珂敏同学的摄影作品《毓秀开远》荣获三等奖;于翔宇同学的摄影作品《双赢》和叶权庚同学的摄影作品《彝家新风》荣获优秀奖。此外,还有李芳同学的《大山的蜕变》、王月洁同学的《心的方向》、郑涵蔡元同学的《老街新城》三个摄影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寒假期间,校团委广泛组织和动员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新成就·喜看家乡新变化”的主题,在校内广泛宣传并征集优秀作品。同时积极响应学生联合会的号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云农学子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角度宣传展示脱贫攻坚中形成的精神力量以及云南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激励云农学子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奋斗、担当奉献,拍摄出富有时代性、民族性的精品作品来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这些作品展现了云南的山乡巨变,展现了党的百年征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

“脱贫攻坚新成就·喜看家乡新变化”随手拍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脱贫攻坚这一国家重大任务的认识,提高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摄影能力和原创能力,有效的促进了高校文化育人,培育青年学生爱国,爱家乡的意识。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较强的家乡意识和优秀摄影能力,把乡情融入内心、融入血液。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学子不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和奉献。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gzeqmJR6ZqjxMg-vTgUiw

一等奖作品展示:

王涛《乡村振兴——烟区美烟农富》

作品简介:在党和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与脱贫攻坚的政策支持下,泸西县中枢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的土积房逐渐变成了一栋栋的洋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们在烟区辛勤劳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家每户都过上了富裕的小康生活!

二等奖作品展示:

周国琴《农村新貌》

作品简介:图片分别拍摄于2014年和2020年,体现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三街镇土墙村委会在这六年里的巨大变化,体现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三街镇土墙村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实现了脱贫,人民安居乐业,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的场景。旧图是我到村委会找了书记的帮忙从资料库里面调出的,方便对比,更好的体现我们村的变化。而拍摄于2020年的图片是我在上一个假期参与的由村委会牵头举办的具有彝族特色的彝秀分享活动。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们村实现了脱贫,我们的村民都感怀在心!

李燕波《村之脉》

作品简介:我们村是一个“尽头村”,这是我们村通往镇上的唯一公路。因此它对我们村来说就如同人体经脉一样重要。此作品记录了我们村从泥巴路到如今的硬化水泥路的变化。我们村的发展是千万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成效的一种体现!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便利了,才会发展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