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盘龙区开展共青团校地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作者:袁远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2年7月1日上午,盘龙区“团聚英才”高校优秀大学生挂兼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盘团伙伴”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盘龙区行政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华、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燕飞、盘龙区区委副书记陈海星、盘龙区团区委及辖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盘龙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生兼职副书记和“盘团伙伴”项目负责人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对盘龙区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通过不断深化学校与盘龙区校地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锻炼和参与积极性,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校团委书记李杰庆与盘龙区团区委书记李思言签订了《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盘龙区委员会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为盘龙区各级共青团学生兼职副书记代表颁发了聘书。

今年以来,我校团委与盘龙团区委开启了校地共青团合作新模式。我校“盘龙学子向阳成长”等7个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盘团伙伴公益项目计划立项;选拔了1名青年教师,26名在校大学生选派到区、街道、社区三级团组织挂(兼)职副书记;我校学生社团积极参加盘龙区团区委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校团委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开端,以《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为平台,与盘龙区共青团在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地合作,引导我校青年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服务社会,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在实践中增强责任、锻炼才干,真正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