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校团委于3月27日-28日在众创空间路党演大厅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的200余名学生干部骨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通过网络专题培训形式举行。培训中,中央党校两位老师通过四讲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带领同学们清晰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家欣谈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再一次系统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顽强拼搏的精神。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历史重任。在享受着先辈们用心血换来的优越条件的同时,更应该好好珍惜,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校学生会成员:参加完本次学习会,让我明白了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用眼看,更要用心学。从党的历史来看,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如果不用心学习,只会一味效仿就会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容易陷入迷惑不解的境地,寻求出路、解决问题就更无从谈起。学习党史还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学习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身为云南农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在学生工作中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光讲大道理不行,没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先锋和模范作用也就显现不出来。

我校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的母芯玥同学分享到:听完了党史,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觉得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知百年党史,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本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当中我不断汲取养分、锻造人格、激励斗志,让我觉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也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校团委还将陆续举办“红色故事大家讲”线上宣讲活动、红歌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辩论赛、红色音乐交响会、“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微视频、党史戏剧话剧、书画征文比赛等一系列学党史、听党史、讲党史、唱党史、奏党史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吸取历史经验、汲取党的智慧与力量、传承党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增添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