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王美琪 、罗舒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校团委于2021年3月24日在学生众创空间110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动员大会,各学院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杰庆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贯穿共青团全年工作的一条鲜明的主线。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的思想建设和团员青年学生思想武装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团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的各项活动,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热潮,以此为抓手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做到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要求各学院团干部需深入基层,加强与团员青年的联系,要求各学院团干部每人至少联系3个班级团支部,积极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会,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面向团员青年学生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并同时要求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切实加强对学院学生组织活动的审核以及新媒体平台信息的把关,以免因把关不严造成内容失范、价值观错位等一系列错误。

此外,校团委副书记张萍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2021-2022学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从第二课堂学分发放、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挑战杯”赛事、学社衔接管理、线下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推优入党以及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工作部署和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