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和“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单位及人选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根据团省委下发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申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文件要求,经过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研究,报学校党委同意,现决定拟推荐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喜超同志申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拟推荐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基本情况:

聚焦思想引领。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建“云南农业大学青年讲师团”,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构建了“五位一体”青马工程教学培训体系。开发了“点赞祖国”思政通识系列专题讲座。夯实组织基础。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计划, 用好管好“智慧团建”平台,严格落实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强化服务育人。深入推进“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活动,组织抗击疫情“先锋团”,构建抗击疫情“主阵地”。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构建双创平台。实施“培土计划”、“蹲苗计划”、“精育计划”,利用“挑战杯”、“创青春”和“一院一品”学院特色科创赛事及学校创新创业行动项目,孕育了一大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典范。开设KAB、大学生创业基础等课程,深入开展“千校万岗”行动,精确服务大学生就业。

喜超同志拟推荐申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脱贫攻坚专项

基本情况:

喜超,男,1981年11月生,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专家服务处副处长、派驻姚安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2018年2月28日,背负着组织的信任和单位的嘱托,他到姚安县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激扬青春、磨炼自我。曾获云南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学生工作者。2019年11月获楚雄州2019年脱贫攻坚奖,2020年10月获楚雄州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表扬。

公示期:2021年3月12—17日

凡对上述推荐人选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反映。

联系人:刘玉香、韩瑞琳

邮箱:ynndtw@163.com

联系电话:65227773

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