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青年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年11月23日,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邱河滔同学主讲,校团委副书记张萍老师参与指导,来自各学院团支部和各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围绕“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青年责任、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而展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旨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倍感收获,积极分享心得体会。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看,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专业吴书涵分享到:“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经济管理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朱文涛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觉得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素养,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认真学习思政知识,做到全面发展。在接续奋斗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从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看,国际学院土木与环境专业浦哲淇分享说:“这次活动引导我们更深刻的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将青春投入到更有意义的领域,心系国家安危,勇当国之脊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建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陈曦分享说“99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就在于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有了人民之“源”,方能永葆青春活力;有了人民之“本”,也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此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