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明初心,奋进青春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作者: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 信编队 瞿发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于2020年11月28日开展了“学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四史”知识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时代给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学好“四史”才能帮助我们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本次“学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在周一的例会上进行了通知和宣传,之后在11月27日通过第十一届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的QQ群,通知全体成员在到梦空间APP上进行报名,“四史”知识竞赛的答题时间是11月28日上午10:00到晚上22:00,报名参赛的队员通过扫描答题入口二维码进行答题。通过线上“四史”知识竞赛,让全体队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四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通过这次“学四史,彰显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校延安精神小组全体成员对“四史”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本次知识竞赛正确引导校延安精神小组全体成员,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代青年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62F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