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李彤教授给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晚19:00,校党委副书记李彤教授在四号楼阶梯教室,给动物科学学院和动物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40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上课一开始,李彤教授介绍了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和人工智能之父的英国伟大科学家图灵非凡的一生,从图灵提出的“机器思维”和著名的“图灵测试”,说到了人工智能的正式诞生。接着,李彤教授从经典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崛起、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应用与产业化、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等五个方面,对经典人工智能学派、大数据和云计算给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机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及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或即将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生动的分析。

李彤教授的讲授逻辑清晰,引人入胜,尤其是结合生动具体的例子,用形象的语言阐明了深奥的科学道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美,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这一科技发展前沿领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的形势政策课,李彤教授在讲课过程中体现出的深厚的专业底蕴、严谨的治学风格以及循循善诱、教书育人的为师风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