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联动|《为国而歌》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激发我校广大教师及学生群体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2019年11月12日19:00,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力支持下,云南农业大学文韵堂举办了百校联动|《为国而歌》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副校长雷建奕、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于明、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虹宇、导演青山及其他主创人员、各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代表共计1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雷建奕上台致辞,他指出《为国而歌》是一部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及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程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雷副校长勉励师生们应时刻秉承“厚德博学,明理尚农”的云农校训,代代云农人应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秉承聂耳先生对祖国的热情,怀揣一份爱国之心,为中国的伟大奋斗事业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随后,电影《为国而歌》正式开始放映。影片以聂耳、田汉等一批文化英雄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中华民族在最危险的时刻,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观影结束后,《为国而歌》导演青山及其他主创人员分别讲述了《为国而歌》创作背后的故事。《为国而歌》创作历时五年,这部电影所想传达的是一种浓烈的爱国热情,对英雄的憧憬之情和作为一个云南人的骄傲自豪之情。对于年轻人,思考的不仅仅是学习和生活,更应该想想在这个黄金年纪身上所担当的责任。在互动环节中,导演青山及主创人员跟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作出了回答,并与现场的同学们亲切拍照合影留念。

本次《为国而歌》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励自身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与新时代同行,不断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的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