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引航|云南共青团就业引航行动云南农业大学宣讲会毕业生专场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政策,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和就业择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以及加强对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观念的指导和引领,2023年10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的“云南共青团‘就业引航行动’ 云南农业大学宣讲会”在校友会堂301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2023年云南共青团“就业引航行动”宣讲团成员、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王皓然老师主讲。

王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高校大学生的就业形势,随后进行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指南的讲解。王老师就目前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大学生就业准备以及求职信息搜索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此过程中,王老师讲解到国家本科学历贬值、劳动力成本逐渐上涨、应届毕业生通过读研延缓就业等现象,并逐个分析了近几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发展趋势以及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特岗计划、三支一扶等国家给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从多个方面给予学生实质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受益颇多,在场同学们不仅对当今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有所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和更加清晰的看法。

据悉,今年以来,为有效引导和服务大学生就业,共青团云南省委面向全省大中专学校在校生,启动实施“就业引航行动”,组建就业引航宣讲团,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各学校团委、班级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全面加强就业指导,切实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下一步,校团委将通过就业观念的引导、就业政策的解读、就业技能的指导等各个方面的举措,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多措并举帮助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