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再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作者:周晨辰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云南农业大学在众多优秀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22年暑假期间,云南农业大学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2年,全校共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45支,共计3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其中,重点深入云南省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情调研、技术推广服务、义务支教等广泛参与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积极构建了青年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

747A7 

同时,今年我校还承办了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主办的“青春百团助百村”专项实践活动,组织了全省42所高校4000余名师生共241支团队,深入213个乡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专项活动,在全省产生了广泛影响。

实践过程中,云农师生立足云南地方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科学推广农业种植、栽培、畜牧养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先进技术,助力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用青年智慧和力量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同学们在躬身实践中,培养了学农知农爱农的优秀品质。

23B90 30497

 17065 945E5 

1F717 F2D1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持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持续提升实践育人能力和水平,鼓励学生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