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云南农业大学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截至目前,我校团委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中已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单位、全省优秀单位;全省优秀团队2支(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寻访时代楷模·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工之家“绘梦有我”志愿服务团队)、全省优秀个人1人(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助教戴榕老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团委始终坚持把“小思政”融入社会实践大舞台,引导鼓励团员青年们充分利用寒暑假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进基层,把学科专业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磨练成才。今年暑期,我校组建了83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近千名学生,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实践谱新曲·共筑中国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乡村振兴·投身强国伟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美丽中国·青春行”等主题,深入到红色教育基地、家乡所在地、基层农村、学校等地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禁毒防艾实践宣讲、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等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成果再创新高。

此次获评全国“优秀单位”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最高集体荣誉,这既是对我校“三下乡”工作的高度赞誉,也是对我校团员青年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不断努力探索实践育人新思路、新方法,继续打造我校社会实践特色品牌项目。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践活动促教学、促改革、促发展,真正让云农学子在社会实践大舞台上学本领、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