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作者:瞿发位、王新婷、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校延安精神小组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2021611日晚,云南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谱新篇朗诵比赛决赛在耕读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本次共有8位个人选手和8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者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用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崇敬。首先由五朵金花队的《党和人民,脱贫攻坚》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她们号召中华儿女要不负先烈所托,践行共产党人誓言,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星梦队和铁道游击队分别诵读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和《中国共产党颂》,通过诵读,追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普洱小分队的《百年芳华,逐梦而行》回忆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一步步崛起的艰难历程,历史不会忘记艰苦岁月,历史将会记录美好新篇。建筑工程学院筑梦诗朗诵队的《百年奋斗》回顾了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贾翀朗诵的两封《红色家书》和国际学院代表队的《百年荣光》将本次朗诵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本次活动在大气磅礴的《伟人诗篇诵》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所有参赛选手们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与或舒缓轻柔或激昂壮烈的音乐交织相映,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经过几位评委的综合评定,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次朗诵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自身文化生活、文化素养;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讴歌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诵读比赛虽结束,但红色基因的传承永不断。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展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迈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