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国旗飘扬——校国旗护卫队参加校运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青春的号角吹响了明媚的阳光,11月28日云南农业大学2012年度冬运会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意气风发,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整齐划一的方阵参加了开幕式入场式,无不彰显当代大学生团结一致、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入场分列式中,主席台上的校领导对其点头致意,在场的同学对其投以钦佩的目光。无疑,这便是对国旗护卫队最大的肯定。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每天晚上九点的工程中心训练场,一抹橄榄绿点亮黑夜。没错,这就是国旗队在进行队列训练。从最初的稍息立正,蹲下起立,直至齐步走正步走,每一个动作,从不会到标准,其间的艰辛不言而喻。这些艰苦的训练,为的就是每周一以最好的姿态将国旗升起。训练中,烈日晒黑了他们的皮肤,却使他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却留下了许多难以言表的东西。

既然选择了国旗护卫队 ,他们就选择了追求卓越。这里的队员从不叫苦,他们以军队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服从,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