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佳、吴天毅同学荣获第二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近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第二届云南省“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名单。我校龙佳、吴天毅两位同学获此殊荣。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对云南百名优秀青年大学生授予该奖项,旨在树立品德优秀、成绩突出的青年大学生典型,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龙佳,女,1998年8月出生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目前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习成绩优秀,先后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比赛等各类比赛,都取得好成绩,并且多次在国内多个媒体平台报道。2010年练习摔跤,2019年11月入选国家队,技术全面、心理素质和整体作战能力强,是国内女子自由式摔跤62kg级的后起之秀,2017年参加全国比赛至今,龙佳的状态一路爆发,短短四年在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共获4金1银4铜。2021年4月10日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女子自由式摔跤入场券争夺赛中代表中国队夺得62kg级冠军,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是云南首位女子摔跤奥运参赛选手。

吴天毅,男,就读于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2019级经贸管理与信息技术系国际经济与贸易(新西兰交流项目)19-1班。2018年,成立经营一家手机店,开始创业道路。2019年进入云南农业大学带着同学策划各类创业项目,并把校外手机店业务引进校内。2019年为应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他开始使用线上售卖电子产品,参加“拼多多在线直播助力扶贫家乡”的直播活动并带领团队获得第一名。2019年4月引荐到普洱学院创新创业大楼入驻成立“全智通讯经营部”并在工商登记注册。2020年,在热带作物学院大学生众创中心成立了“全智通信校园电子产品服务站”,服务校内师生,并一直经营至今。2021年成立注册了“领途商贸(普洱)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公司法人。在公司的发展和成立初期,他将阿里巴巴旗下“菜鸟驿站”物流第三方平台引进校园,极大的服务和方便了热带作物学院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