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生组织、社团代表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网络视频直播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孙畅  来源: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  点击:

6月18日,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校艺术团及其他学生组织代表观看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网络视频直播,该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深化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大力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艺术教育教学工作。

吴岩司长表示,中国艺术大讲堂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素质教育的通选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要弘扬主旋律,带动广大艺术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用情去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要融合再出新,积极推动文文、文理、文工、文医、文农、文理工农医的交叉融合再出新,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发挥艺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更有力量。要奋力开新局,坚持抓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方法、理论研究、质量文化、战略规划,推动艺术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把已锚定的事情做得更加坚定。

今后校团委将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中注重关乎价值引领和文化自觉,关乎立德树人和修身铸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美育工作要求、艺术教育工作要求,做到识变应变求变创新发展。我校学生代表们直播培训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美育学习中将更好地深入学习艺术美、自然美、社会生活美,进一步培养自身的良好的审美观念,提高自身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