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振兴杯”云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1018日-20日,我校两组参赛队在2021年“振兴杯”云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大数据学院王浩、徐民同学获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双人赛项)“二等奖”,指导老师何汉明获“优秀指导教师”;机电工程学院钟武能同学获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单人赛项)“优胜奖”。

该项赛事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设置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3个竞赛职业(工种),今年共有来自全省21所院校36支队伍参赛选手参加

据悉,云南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首次在高校举办旨在让广大青年人才在振兴杯大赛的各项比赛中展示技能本领、锤炼职业能力,该比赛也获得了学校、企业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广大青年技能人才竞技比武、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优质平台,更是全省职业青年培养职业精神、学习职业榜样的生动课堂,对激励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技能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我校首次参加振兴杯”云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优秀选手选拔、开展技能培训及相关技术指导等工作,如期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出我校指导老师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参赛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及奋勇拼搏的精神。在下步工作中,充分发挥好赛事的引领带动作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更好地服务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