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引航,产教融合——动科院邀请双胞胎集团高管到校开展企业人才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方晓晓、和佳莲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点击:

5月25日,云南共青团“就业引航行动”云南农业大学宣讲会暨第三届动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企业人才观专题讲座在校友会堂举行。双胞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双胞胎大学执行校长华琼女士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到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振辉、党委副书记段新慧,双胞胎集团西南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双胞胎集团云南曲靖公司、云南饲料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学就业工作相关老师,全校各学院近600名学生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曹振辉书记、双胞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华琼女士作为校企双方的代表,举行了“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期进一步共同探索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模式。随后,华琼女士从认清当前形势、做好就业规划、了解行业与职业三个方面为到场师生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要点、农牧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她强调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大学生应当注重培养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早做好就业规划,在人生四个重要阶段不断奋斗,厚积薄发,理性就业、正确择业。她阐述了国内农牧行业正逐渐向着集中化、规模化、智能化、产业延伸的方向发展,更加注重生态环保与社会责任。介绍了农牧行业主要提供的工作岗位,及相应岗位对专业、学历、能力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到优秀企业实习,为毕业进入职场打好基础。活动最后,段新慧向双胞胎集团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呼吁到场的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早定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云南共青团2023年促进大中专学生就业行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对青年学生就业创业观念的指导和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双胞胎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一直以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合作,集团在学生就业、实践实习、职业规划等方面都给予了积极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