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作者:佚名  来源:研究生会  点击:

2020年11月6日,按照《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为进一步培养云南农业大学在校研究生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新风尚,同时发挥学生干部在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中的表率作用,以提高团结精神、奉献精神以及研究生文明素养为目的,围绕“清洁卫生,除害防病”为主题开展了爱国卫生活动大扫除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更多研究生形成崇高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关注卫生、人人爱护卫生、人人维护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参与活动人员共计30约人,涵盖了云南农业大学各个学院硕士研究生。

图1 爱国卫生活动参与人员大合照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以主席团为领导,部门部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具体部署和实施爱国卫生活动,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云南农业大学爱国卫生活动的顺利开展。

图2 爱国卫生活动精神学习

为了加强爱国卫生活动的校园影响力,研究生会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通过统一学习、填写问卷等,让在校研究生更好的了解爱国卫生与个人、班级、学校以及家庭都息息相关,提高研究生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的养成,营造卫生洁净的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将参与人员分为三组,活动范围为研究生日常生活地方,其中包括了实验室、研究生会办公室以及校园。在组长的带领下,做到负责区域的彻底清除。

图3 打扫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办公室

图4 打扫实验室

图5 打扫校园公共区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