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在团员青年中反响热烈。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实景教学片,聆听各行各业人物对“我和我的祖国” 感悟分享,意义深远,感受颇深;同时,校团委制订了《关于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开展学习活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校学生会开展了“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分享会,通过合唱团歌、朗诵爱国诗歌,引导团学干部积极发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校艺术团、校园文化指导中心举办“魅力新生,型动青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新生杯”歌手大赛,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组织开展“我与团旗会话”主题分享活动,大学生合唱团参加了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举办的“云岭飞歌颂中华群众性大型合唱展演”,齐声歌唱,共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外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中英文诗词朗诵大会”,通过朗诵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相关的中英文诗词,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感悟;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通过对团的发展历程的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团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大家的爱国之志。

在接下来的庆国庆期间,学校还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云南农业大学原创大型舞台剧《奋斗吧 我的青春》、“我和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十一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新生杯”歌手大赛决赛等“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唱响新时代青春主旋律,展示云农学子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