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宣讲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要努力为新中国奋斗……”

2019年11月11日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邀请开国将军后代宣讲团到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宣讲。六位开国将军的后代分享了先辈浴血奋战的故事,为学校4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有温度的红色思政课。学校在家党政领导到场聆听报告。

黄连秋将军之女黄力力老师以《坚信毛主席 一生跟党走》为题,深情讲述了黄连秋义无反顾投身革命,从战士成长为将军的光辉事迹。她说,我的父亲无论是战士还是将军,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对人民的初心。党的需要就是父亲的志向,永远听党指挥。

成少甫将军之子成健老师以《红色基因代代传革命后代话初心》为题,回顾了父亲成少甫将军戎马倥偬、战功赫赫的一生。他谈到,我的父亲把一生献给党、献给祖国,还亲自送我参军入伍。我牢记他的嘱托,努力传承革命的初心,全心践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使命。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当代青年人最需要的是什么”“什么是青年的血性”“和平年代如何坚定信念”等与朱良才将军之女朱筱秋、邓华将军之女邓英、穰明德老红军之女穰李华、杨至成将军之子杨子江展开热烈讨论。几位老师告诉农大青年学生,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青年人最需要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只要心中有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信念就不会动摇,只要有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并为之努力就是最有血性的青年人……

六位老师还一一寄语青年大学生要不忘过去,牢记梦想与祖国紧密相连,坚定信心,奋斗前行,努力开创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这一场精彩的宣讲,让广大师生的心灵一次次被震撼。同学们被先辈们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操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化小我成就大我,努力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