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1期团校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作者:袁远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要求。在校党委的指导下,2022年6月1日,云南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1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参加开班仪式并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和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华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在党旗指引下锚定青春方向;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在广阔天地中展现青春担当。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徐华以《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为题,为全体青马学员阐释了国是什么?为什么要爱国?当代青年如何爱国?她号召广大青年,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神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以此告慰英烈“今日之中国,如你所愿”!

最后,徐华副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爱国也给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理性爱国,勤奋学习。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自身素质的提高上,以刻苦学习来诠释自己的爱国热情,为成才做好准备,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好准备。

二是志存高远,砥砺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利用大学校园良好的求知环境,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践行传统美德,保持积极、乐观、宽容、平和的心态,使自己的意志品质更加坚强,健康成长。

三是历练本领,增长才干。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也是一个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既钻研专业知识,又开阔视野思路,优化知识结构,努力丰富充实提高自己,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经过学校团校和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精心设计,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不仅安排了理论教学,还有实践锻炼、社会观察、能力训练、对外交流等课程。旨在通过多层次的教学方式引导青年学生骨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智慧,扎根祖国大地,挥洒青春汗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