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青年学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作者:韩瑞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2021年11月13日上午,校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李杰庆老师带领云南农业大学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干部、青年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受。

【团学干部】

校团委李杰庆老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作为高校团干部,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立德树人始终,弘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真正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全校青年团学干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融于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水利学院团委吴玉琴老师:从内心深处深刻体会了党一百年来的不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们有幸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更不能忘记这是先辈的鲜血铸造出来的新时代,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赓续爱国情怀,以“留取丹心照汗青”义无反顾传承大国血脉!

人文学院团委彭丹老师:现在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首先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为人师。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我们应该以拼搏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团委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学生工作。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康心蕊老师:基层团组织要做好当代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孕育力量,在自我蜕变中锻造能力、提取“养分”,锻炼出“问题不过夜”“桌头无积案”的“快功夫”“硬本领”。要实地调研解难题,为同学们解忧办好实事,攻坚克难站前排,排忧解难当先锋。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党员教师也要从坚定的初心里汲取力量,保持永不松懈的干劲,勇往直前的姿态,将心中的目标化作责任与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朱诗芳老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和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作为党员教师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青年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赵洁城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跟党走,听党指挥,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道路。作为青年,未来我将要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打造自己,磨炼自己,学习更多经验,成就自己,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创新发展部朱海红同学: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走在为同学服务的道路上,共产党和共青团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支持,我有动力,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当好老师与同学的纽带,服务好每一位需要的同学。同时它鞭策着我不断前行,把握好党和团的思想引领,摆正自身位置,做好服务工作,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

人文科学社会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字怡璇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青年大学生,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学习前辈经验;我会深刻体悟六中全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