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百年,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罗舒琳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奋进新百年,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6月30日晚上20:00,云南农业大学红色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文韵堂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保卫黄河》乐章中,黄河水奔涌绵延不绝,正如中华民族的气节薪火世传。在《红星闪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谣中,我们回顾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这些在艰苦岁月中铸造中华民族精神的丰碑必将继续指引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之中;《我的祖国》、《希望的田野》、《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钢铁洪流》、《我们》、《追寻》等乐曲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光辉历程。

在悠扬的乐声中,回顾革命年代的光辉岁月、自豪今日祖国的繁荣强大;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此次红色经典交响合唱音乐会以红色音乐会的新形式,发挥优秀红色作品鼓舞人、激励人、引领人的作用,增强青年学子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经典红色音乐中感受党的光辉,传承党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增添力量。百年风云变化,不变的是精神,在铿锵激昂的曲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青春力量。

图片:普渝惠胡敏健王晓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