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前往德馨实验学校开展耕读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前往盘龙区德馨实验学校庇护农场开展耕读教育活动。活动包括整地、菜苗种植、收割玉米、参观农场等内容。

下午两点,德馨联盟创始人、德馨实验学校校长李志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菜苗种植的动作要领、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进行分组后撸起袖子,拿起锄头、带起草帽开始进行整地、菜苗种植。经过同学们两个小时的奋战,完成了菜苗种植任务。

在完成菜苗种植的任务后同学们转战到玉米地对玉米进行收割,在收割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劳作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劳作的不易。之后还参观了饲养场。

农村区域发展班的同学拿得起笔,也能抡得起锄头认真完成每一个种植动作,不仅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也践行了“厚德博学,明理尚农”的校训精神。

农村区域发展班本次耕读教育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五千年的农业文明和农耕文化的传承,也培养和锻造了同学们心系三农、情系三农、行为三农的赤子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