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组织开展“生态文明润童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推进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近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盘龙区金星小学、云南农业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润童心”主题活动。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围绕“动物”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鸡文化博物馆参观、珍稀动物及云南特色畜禽种质资源科普展、水族箱及植物标本展、动物知识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蜜蜂对生态系统有什么作用?”、“云南的珍稀动物有哪些?”,在一个个问题的引导下,孩子们了解到动物在生态保护中的重要角色,学习了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的重要性。在水族箱和植物标本展区,孩子们感受到了观赏鱼和植物标本带来的美的愉悦。动科院的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积极互动,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指导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将专业与实践有机融合。

本次活动在共青团中央《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的指导下开展,在“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中将生态文明思想浸润童心,同时增强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有助于各学段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