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黄依灵  来源: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班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兴起之后,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一、“趣”学雷锋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的全体同学集中在樱花小道上,一边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一边通过朗读《雷锋日记》的小片段来回忆雷锋同志生前的小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知道雷锋精神归结起来,可以表述为两个字:“上”与“善”。分别是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发扬“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发扬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

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党的好战士。我们今天学习党史,了解历史人物和事件,就是为了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后,不忘初心,加强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继续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历程。

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②“党史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

③每周四预备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

④“红色光辉照我心”书信投稿活动

⑤“以党建带团建,回顾百年辉煌”读书活动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2018级农村区域发展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回顾了峥嵘热血的建党历程,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岁月,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在今后,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必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发光发热,争做中国梦的追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