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云南农业大学志愿者工作站志愿者候选人通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切实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大会”)志愿者培训相关工作,提高志愿者候选人的综合素质,保证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云南农业大学志愿者工作站于2021年5月31日—6月5日进行了志愿者候选人通用培训,本次培训共包括四项课程。

6月2日(星期三)19:00——20:00进行第一项课程“大型活动志愿者角色认知”。本次课程通过介绍生物多样性公约的重要意义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要求,加深志愿者候选人对大会的了解,同时增加志愿者候选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角色认知,来更好地展示云南青年的精神风貌,以最佳状态投入并完成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6月3日(星期四)19:00——21:00进行第二项课程“志愿者礼仪规范”。本次课程通过志愿者候选人着装礼仪、仪态礼仪、接待礼仪、外交礼仪等四方面内容重点展开,使志愿者候选人有效学习到正确的礼仪规范,并通过示范教学展示正确着装、仪态等,并纠正指出志愿者工作中易犯错误,最终使志愿者候选人以良好的形象,规范的动作,热情的微笑完成本次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6月4日(星期五)19:00——21:00进行第三项课程“志愿者有效沟通技巧”。本次课程通过志愿者候选人沟通礼仪、沟通前提、沟通的种类、沟通六要素以及掌握沟通信息中的重点等方面进行教学,使志愿者候选人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以跟用人部门及服务对象减少沟通障碍,更好地完成工作。

6月5日(星期六)9:00——10:00进行第四项课程“志愿者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本次课程通过加强志愿者候选人对自身、财务等安全知识的学习及对大型赛会中踩踏、消防、急救、冲突、大型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介绍,引出志愿者候选人的正确自我认识,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如何做好自保和应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努力,一份成果。相信通过四次课程的培训志愿者候选人们对角色认知、礼仪规范、有效沟通技巧、安全知识和突发事件应对等都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相信有了这些知识的积累,志愿者候选人们一定会有出彩的表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