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COP15志愿者寒假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会议)志愿者的服务水平。云南农业大学COP15志愿者工作站结合本校实际,校团委在2021春节假期间,从思想引领、提升志愿服务技能和水平、体能训练等方面对我校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

自1月11日起,工作站每周围绕不同主题开展线上志愿培训工作。第一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从概念、形成、基本纲要以及意义四个方面开展领学培训。第二团支部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第三团支部以云南省情及昆明市情相关内容开展培训工作,让广大志愿者进一步理解 “COP15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原因——云南物种丰富,保护成效显著;昆明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良;昆明文化多元,历史悠久……同时,为提高志愿者英语口语能力,第三团支部从利用英语专业特长开展了志愿服务常用英语口语、常用口译技巧及方法两方面对志愿者展开培训。第四团支部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以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开展线上领学。同时247名志愿者每周定期开展体能训练及每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打卡。

截至2月26日,工作站寒假线上志愿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后期,工作站还会以“志愿者志愿服务思想为抓手,继续开展线下志愿者培训工作,从多方面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实现本校志愿服务的有序化、专业化及品质化,为“COP15会议”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关闭